座談會現場
  烏魯木齊新市製冰機出租區工商局韓冬煒副局長(左一)講解新《消法》
  天山網訊(記者朱凱莉 通訊員田波 桑劍攝影報道)從2014年3月15日起,新版《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即將正式實施,新《消法》有哪些新亮點,消費者如何運用才能更好地維護合法權益“比如我在超市買到假貨,商品價格20元,商家怎麼給我賠付呢以前是退一賠一。退貨,再給我20元。現在是退一賠三,總價不足500的按照500賠付,包含500元或超過的按照價格的三倍賠付。那別看我買的是20元商品,敢賣假貨就得給我賠付500元,若我買的是5鼎曜製冰機00元商品,那就1500沒商量。”烏魯木齊市消費者協會秘書長韓小軍說。
  2月二胎26日,烏魯木齊新市區工商局在地窩堡國際機場辦公樓召開12315普法進“企業”座談會活動.會上,韓小軍就新《消法》頒佈實施及在日常消費中出現的典型案例進行了宣讀講解,並對企業代表提出的具體問題進行了現場解答。
  新疆機場集團公司烏魯木齊國褐藻糖膠際機場分公司副總經理劉樹茂介紹說,今天我們有地服、貨運、候機樓管理部、貴賓服務部、機務工程部、監督管理部門等13個單位來參加學習,大家都感覺受益匪淺。通過這次新消法的普法學習,對於機場提高服務質量意義重大,作為新疆的窗口行業,我們在今後工作中將嚴格按照消法要求履行企業責任、義務,為旅客把好關、做好服務,促進新疆經濟發展。
  “通過瞭解新消法的知識,能更好ssd固態硬碟價格的幫助我處理工作中的具體問題。以後尤其會註重對消費者的知情權的告知環節,提前告知旅客不同服務的價格、內容、運輸標準等。” 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分公司貨運部、國內貨站副站長萬翔說。
  烏魯木齊新市區工商局韓冬煒副局長說,一年一度的 “3.15” 國際消費咨詢日活動即將拉開帷幕,今天我們先到機場開展“五進”普法活動,主要是為新《消法》順利實施做好鋪墊準備工作,目的則是讓廣大市民群眾能更好瞭解新《消法》保護自身權益。我們後面還將陸續到學校、鄉鎮、社區、等地宣傳。
  “消費者經常會遭遇這樣的情形,買了劣質產品想維權卻因為送檢費過高而被迫放棄維權,原來《消法》是由消費者來舉證,新《消法》規定舉證倒置,由經營者承擔有關瑕疵的舉證責任,提供商品質量合格的檢驗報告、貨物的證票、來源信息,這樣無形中就降低了消費者維權的成本。” 冬煒副說。
  韓冬煒介紹說,“這次新《消法》有六大亮點,1.個人信息列入保護範圍、2消費者七天內有“後悔權”、3遇到消費欺詐獲三倍賠償、4.網交平臺承擔先行賠付責任、5虛假廣告代言者負連帶責任、6不得利用格式條款強行交易。”
  烏魯木齊市消費者協會、新市區工商局、機場集團領導及轄區企業代表參加會議。活動結束後,全體工作人員到機場T3航站樓發放了《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宣傳單。
  下一頁內容:新消法六大亮點  (原標題:烏魯木齊新市區工商局率先展開“新消法”普法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49kycr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